close
尋找生命的機會
林文英 著
天下文化 出版 駕駛單翼飛機以不落地加油環繞地球一週的史坦,當記者訪問他,是什麼力量促使他完成這舉世壯舉時,他說︰「生命就是機會,除非你自己設限,否則成就就是無限。」

在我目前人生中的30年裡,並沒有什麼機會讓我自己發現自己有無限的可能。唯一的一次是在幹訓班受訓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自己的體能極限是可以不斷被超越的,而且是在短時間超越……

我也認為人的潛能是很大的,不過要從相信自己開始。

幾乎大部份的案件都是從拒絕開始,你認為十拿九穩的客戶,最後卻不買了,而沒有把握的客戶,卻爽快地一口答應。每年、每月、每日都歸零再開始,做為一個推銷員,要有永遠是第一天的熱枕,也要有永遠是最後一天的危機意識,從尋找客戶、接觸、說明、處理反對問題、成交到售後服務,都要有接近完美的演出,才算是成功的推銷。

想要成功,我覺得不怕失敗是很重要的。

從一個業務員晉升到做一個主管,所要做的不只是推銷商品而已,還必須為單位績效負責,要懂得物色及培養人才,要知道如何訂目標、行動的策略及方法,更要了解如何管理及激勵同事,努力達成目標。

記得聚陽董事長也提到定目標的重要

面對自己的事業,必須認真投入,才看得到成效,有了成效就會喜歡它,愈喜歡就愈投入,愈投入也愈有成效,如此形成善的循環,就可以每天樂在工作。

我也很想努力投入工作,不過我的工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段空白,就變懶散了
不過投資,我倒是很喜歡,也很投入。

業務員都必須要有心理準備,推銷一定從「拒絕」開始,想在業務工作上持之以恆,就必須找到比金錢更強的力量來推動自己。

有人說不要為錢工作,說只要把工作做好,自然就會有錢。也有人說要找到比金錢更強大的力量。似乎錢的力量還不夠真正推動一個人,人真的愛錢嗎?如果愛錢為什麼錢還不行推動一個人不斷努力的工作呢?!為什麼還要更強的力量?!


我常對業務員說,推銷是和客戶之間的拉距戰,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贏了。如果業務員拜訪20次還不成功,心想已經去了20次,不好意思再去,這個推銷就失敗了;但如果客戶認為,業務員都已經跑了20次了,不跟他買不好意思,這個推銷就成功了。堅忍不拔直到成功,靠的就是推鎖員對客戶的愛與堅持。

堅持真的非常重要,幾乎每個成功的人都有提到堅持的重要。

推銷是無所不在的,別人雖然給你機會,但最重要的是自己鍥而不捨,把握每一個可能的機會。

五洲製藥董事長就說,年輕人不用怕沒有本錢。機會就是本錢。好好的把握住機會吧!

成長1%很難,成長100%很容易
業務員若是一天補魚三天曬網,業績想要成長1%都很困難,若是把工作當成事業在經營,每天拚命努力,風雨無阻,他要有百分之百的成長當然輕而易舉。


很特別的理論,頗值得玩味。我還要好好體會一下。

做生意就是為了營利,生意好就要分店或擴大營業,如果只求成本打平、不要關門就好,就不適合做生意。

巴菲特說過,不值得做好的事就不值得去做。如果值得買的股票絕對是值得大量買進的股票…
作者的這句話,讓我覺得以後我不管在股票和蝴蝶蘭事業,我都要好好經營。不要只求賺一點點而已。要做就做到最好。


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
十年做不到的事情,只要有心想做,三個月內就做到了…


這句話寫的真的不錯,很多事情真的需要"有心"。而要有心我想就是要有熱忱~找到自己有熱忱去做的事情。

努力才能成功。想要努力的人很多,但真正付諸行動的人並不多。話說回來,努力就能成功嗎?也不見得。
努力的過程中,會不斷發生許多的困難,如何面對這些橫阻在前的挑戰,繼續把路走下去,需要很大的智慧。有一句台灣話說︰「戲棚下站久你的」。字面的意思是,你在戲棚下等久了,地盤就是屬於你的;這句話是告訴人們,要留在原來的崗位上,不要輕言離開。


決心很重要,下定決心之後,就要堅持。站久了就是你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