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記事本圓夢計畫,作者說要「感恩」就算對於自己不好的事情也要懷有感恩

以下是我自己的舉例,

比如︰別人批評了你,你要…謝謝你的指教,讓我了解了自己的缺點

比如︰別人傷害了你,你要…謝謝你讓我有機會茁壯…

比如︰別人騙走了你的錢,你要…謝謝他讓你上了一課,又懂了一些

 

書上寫的很簡單,這道理我以前也懂。但就是做起來覺得不怎麼容易

後來我才了解,原來我只計較眼前的利弊得失,當然遇到有損近利的事就會感到不爽

如果,事事抱持著感恩的心

就算短期利益有點損失,也可以在長遠的未來反損為利

"吃虧就是佔便宜"也許就是因為感恩,而把原本看似損失的地方變成利導了吧。

所以,時常抱持感恩的心吧。

(不能抱持感恩的心,就是你看得太近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