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看到一些書上寫,不要理自己的缺點,只要好好的發揮自己的優點
就可以成功

其實對這樣的描述我是非常不以為然

因為我認為缺點很可能就是阻礙你成功的絆腳石
對我自己來說,很多時候改善了缺點,就離成功近了許多。

就像李嘉誠說︰90%時間用來思考失敗
就是防患未然

我自己熱中的股市投資也是,你不改掉缺點,就無法成功
(如沒耐心、過多的貪心,就會一事無事。)

所以我認為改變缺點是很重要的。

ps.有人說改變缺點要花太多時間,又不一定有成效。
到不如好好發揮優點,這麼說有點道理。

但是要成功一定需要改變缺點,這是我的認知。

至於時間要花很多效果又不好,請看我另一個心得【效率vs苦功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