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說過同事S面對挑戰,
總是用一種歡喜、甚至覺得有趣的態度去面對。
我覺得這點和我的差別
可能來自於我和他小時候從事不同的運動

小時候我都是參加田徑比賽--賽跑
賽跑是一種壓力大,不是贏就是輸,幾秒鐘就分出勝負的比賽。
而且訓練非常無聊~

同事S他則是打藍球,鬥牛三打三
三打三鬥牛比較不像比賽,較像遊戲。不是只有輸贏而已。
有可能輸了,但還是得到樂趣。因為你可能投進了幾顆球。
比賽中也充滿樂趣,比如你蓋了誰火鍋,進了幾顆球。球技更進步了等等…

難怪,我常常把一件事情看成只有輸或贏。
讓我常常只想迴避任何事情,因為不管怎樣都有可能輸。而且輸來的非常的快
這就是我從事賽跑運動讓我養成的爛觀念

知道自己面對事物錯的態度之後,就是要把它改成正確的
也就是我要學習同事S,在挑戰中找尋樂趣。把挑戰當成學習,讓自己不斷upgrad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