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書時常常會看到一個故事
故事是說兩個賣鞋的商人到非洲去拓展業務
發現非洲人都不穿鞋

一個人認為︰真糟糕,沒人穿鞋我沒辦法在這裡發展。
另一個人認為︰哇,有這麼大的潛在市場,實在太棒了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同一件事物,會有2個不同面向的看法。

如果我們選擇「樂觀」的看法,那麼可能會有比較好的發展。

其實最近幾年,我一直對我的工作不甚滿意

如果我可以學學賣鞋故事,學學樂觀的看法

那麼也許我可以生活的更快樂。

最近我在想,我這樣的工作,有個最大的好處
就是我有時間,可以好好學習我要學的東西。
這一點,就是很大的恩賜了

感恩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