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事萬物都存在兩個不同的面相
股市有多有空
人有生有死

真正的樂觀並不是只看正面而不看負面

最近看了不少「吸引力」法則的東東
它的理論都是只想好的部份、壞的部份不要想

但是,我發現當你真正遇到困難時
你刻意不去想它,你並不能得到「力量」
因為你不願意去想,反而像是在「逃避」,而讓你的力量越來越虛弱

比如說前陣子股市大跌,景氣很差。
但我都不敢去想景氣差會怎麼樣?(因為我害怕我怎麼想就會實現什麼)
但又很難欺騙自己去想[景氣好],因為事實上根本一點都不好
就這樣,我被景氣不好嚇的很慘

但是如果我可以試著景氣差,我要怎麼渡過寒冬(正面去面對它,用積極的態度去思考)、或想想自己最差的狀況會變得如何?
把自己[置之死地而後生]
我想反而比自己一直逃避想壞的狀況騙自己世界很美好,這樣來的好。

我想,真正的樂觀,並不是永遠不去看壞的一面。
也不是有壞的一面卻永遠不承認

而是承認壞的狀況,並從中看出希望,找出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