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在的環境(困難、挫折等)或外在的給我們的評筆(比如考績、上司對你的看法等…)
都會影響"心的力量",有時會讓我們的信心衰退

同樣的心的力量,也是影響外在環境,兩者是互相影響

但我們常常過度重視外在給我們的回饋,而忘了自己的心應該保持什麼樣的狀態。
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,在小學時,老師把他當低能兒
如果他自己也認同老師的看法,我想他就不能成為一個偉大的發明家了


在現實的環境中,有許多不公平的競爭,如果我們認同了那個"分數"
我們心的力量就會減弱,就會自甘墮落。

比如有的人生在窮苦的環境,別人看不起他,他如果也認同自己不能發財,
那麼他一輩子大概就只能活在窮苦當中

就像最近工作要被打考績,我認為不管我工作表現如何,因為負責產品的不同
我都不可能得到很好的考績。

外在現實也許如此(就像愛迪生被當低能兒)但重點是你的心,你怎麼看待自己
如果你無法改變別人對你的評分,你又何苦在此之中而無法走出來呢
你自己更遠大的目標在哪裡?!

不要讓外在影響了你的心,這樣會讓你的能量減弱。

----
ps.雖然吸引力法則說,我們永遠不要去想負面的東西,我們會吸引我們自己心想的東西
但我想愛迪生應該沒有吸引老師罵他低能兒吧。

所以也並不是想像老師說我們是天才,老師就真的會說我們是天才的。
改變別人總是比改變自己還難

所以直接不認同老師說的是最快的,重點絕對不是外在發生了什麼,而是你自己認為那是什麼?
你怎麼看待自己是最重要的了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