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年前讀祕密及失落的致富經典這兩本書
都有提到人要往好處想,因為你想什麼,就會帶來什麼!
也就是所謂的【心想事成】

最近看台灣商業周刊 某期 有李嘉誠的專訪
李嘉誠說︰我會不停研究每個項目要面對可能發生的壞情況下出現的問題,所以往往花90%考慮失敗。

那時候我想…噎?華人首富90%的時間思考失敗,那他不就心想事成會失敗嗎?
為什麼他反而成功呢?!

我也開始對【只想好的,都不考慮壞的】。這樣的想法感到有點迷惑

記得我讀完失落的致富經典後,"感覺"還蠻好的,因為只想好的,真的讓我心情比較愉快
而且,我也真的感受到有時候真的是心想事成

但在我邁向成功的路上,我還是遭遇到許多壞狀況(我並沒有想它,它不知從那來的,也造成了我的衝擊)
所以我也體會到李嘉誠先生說的90%思考失敗的重要

我認同心想事成,也認同90%思考失敗
這不是有點矛盾嗎?!

不過我認為心裡想的事情要加上情感因素,才有可能產生吸引力(吸引你心裡想的事情來)

也就是說,李嘉誠先生雖然一直想'失敗'但他並不害怕失敗,而且他思考失敗也是為了求勝。
所以他不會吸引失敗過來

但一個人,如果擔心失敗,害怕失敗,有這樣的情緒
失敗很可能就會朝你而來

所以,研究失敗,研究避開風險是很好的
但請不要用擔心的心理或害怕的心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