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看成含老師的學習方法
看她的網站提供了許多人花1-2年的時間
在英文上得到很大的進步
說真的蠻心動的
蠻想試一試的
(但要花很多錢,我很怕自己又放棄了,又浪費錢…)

不過,我常覺得,人要堅持不斷學英文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
尤其是我們常常在找更好的學習方法,而不斷放棄舊的學習方法
所以一直學習不好
(也有可能是學一學效果不好,放棄一陣子後,又找其他新方法學)

不斷找新方法, 其實代表者我們心中想要快速學會英文的欲望
但語文這種東西是靠大量的input,才有辦法讓你有output的
所以需要時間去累積你的能量,不是短時間就可以學會的
就像我們學國文,我們也花了好幾年,一直到高中、大學一年級都還在學
所以學英文也是要花好幾年好幾年的

所以我認為堅持不斷的學下去才是最重要的
用什麼方法是次要的

現在的主流方法幾乎都是先把【聽】的能力練起來
其他方面就很快可以上手

所以我認為我不要一天到晚想找速成的方法
我要一步一腳印不斷學下去
當然在聽力方面,我也會特別用功努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