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服區︰是我們熟悉的區域

●當你第一次嘗試新事物的時候,感覺舒服還是不舒服?通常是不舒服吧;但是後來呢?你嘗試多次之後,你就覺得它越來越舒服了,對不對?一切事物在剛開始時都是不舒服的,但如果你堅持下來,最後你就會穿越不舒服的領域,達到成功。然後你就會擁有一個新的更擴大的舒服區域,也就是說,你會變成一個「更大」的人。

●舒服區是你現在所在的位置,如果你想要移動到新的生命層次,就必須突破你的舒服區域,嘗試一些你覺得不太舒服的事。

●你越是以舒服當作選擇事物的考慮點,你被恐懼約束的程度就越高。

●下次你覺得不舒服、不確定或者害怕的時候,不要縮起來躲進安全區,而要大膽挺進。

●正因我們是習慣的動物,所以我們必須多練習。我要你練習在面對恐懼的時候採取行動,在不方便的時候採取行動,在不舒服下採取行動,還要練習在你沒有心情行動時也能採取行動。


以上是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」書裡的部份內容。
我覺得這也是我最大的問題,我喜歡活在屬於自己的舒服區
但一直不想踏出舒服區的人,最後會發現自己的舒服區越來越小
也就是你的舒服區不是擴大就是會縮小

所以,還是勇敢的嘗試,不要害怕,人是習慣動物,只要你多嘗試
不舒服的感覺漸漸就會習慣
你的舒服區就擴大了

擴大舒服區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,也是我發現我自己很大問題的一點
所以我把它列為一個文章分類

以後我會記錄,我如何克服恐懼,擴大自己的舒服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f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